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创文明城市 仓山“小红帽”来服务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08 17: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志愿者进行问卷调查。

   

  志愿者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和文明宣传。

  福州晚报讯 连日来,仓山区的大街小巷里,活跃着穿红马甲、戴红帽子的志愿者。他们走上街头,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模拟问卷调查、文明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清理小广告、维护环境卫生及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等各项志愿服务,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以来,我区共组织8900多人次社区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仓山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仓山志愿者已经发放《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宣传手册和其他文明宣传资料7万多份,模拟问卷调查表8万多份。

  不久前,福州遭遇“双台风”袭击。风雨刚减小,仓山的志愿者们就走上街头,清理、更换被台风刮坏的公益广告,对路面共享单车停放区重新画线,将乱停放和倒地的共享单车规范摆放。仅8月1日,就有800多人上街开展服务。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仓山区在交通主次干道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新增设“遵德守礼”提示牌1200多面、公益广告1500多面。5月以来,仓山区委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在金山大桥南、解放大桥、三县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和鼓山大桥等5个大桥的南桥头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3个月,共有30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目前,各类志愿服务已经在南台岛蔚然成风。仓山区在志愿云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7.7万人,占仓山城区常住人口的13.1%。仓山区在全区55个社区(除拆迁社区外)均建设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在区文化馆、区博物馆等文化场所,江心公园、春伦茉莉花文创园等风景区,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少年宫等公共场所均设置志愿服务站,方便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