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湖司法所组织社矫人员联合福建江夏学院志愿者进社区公益劳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5-07-13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青运会召开在即,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新福州,为第一届青运会顺利举办提供服务保障。2015年7月9日下午,对湖司法所组织我所监管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联合福建省江夏学院法学院的志愿者们一起下到社区进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迎接青运会的到来。

活动当天,恰逢台风临近,天空中不时飘荡着细雨。服刑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程厝社区学生街内的福建经济学校宿舍。经济学校宿舍是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小区内环境较差。大家进入社区后,立刻分工开始劳动。服刑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配合默契,积极有序地清理堆积在小区内的建筑废料、清理花圃垃圾杂草,打扫小区卫生。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劳动,整个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获得了小区居民住户的交口称赞。

通过公益劳动的形式来教育改造社区服刑人员,也为服务保障青运会出一分力,强化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公共道德观念, 使他们更积极的服务社会、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