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山街道彼岸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仓山区金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15-06-16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6月15日上午,彼岸社区组织辖区内21位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平安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练习、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的方式。首先,社区干部为大家讲解了社区安全基本防护常识以及灾难时的应急防护、应急疏散救援等方面的知识。接着,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志愿者骨干积极思考该社区实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防护对策的可操作性;最后,志愿者们实际示范演练,交流心得,积累安全知识。培训调动了大家对安全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平安志愿者防灾减灾意识。志愿者们普遍感到这样的培训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提高了他们的能力素质,为下一步开展平安志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