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漫漫返程路 志愿者随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14 15: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正月初五以来,福州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福州站每天夜间返程客流均超3万人次。在潮水般的人流中,可以看到这样一批人,有的帮提行李、有的维持秩序、有的讲解乘车线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2月12日晚上8点,志愿者张伟杰准时来到福州站北广场出租车地下候车区。“我已经在这当了4个晚上的志愿者,主要是帮乘客提行李、解答乘客咨询、引导乘客上车。夜间坐出租车的人非常多,有时要连续一两个小时不停地帮提行李,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回家后贴身的毛衣都湿了!但是能帮助乘客早点上车回家,我们觉得值!”志愿者张伟杰擦了下额头的汗,笑着说道。

  2月9日开始,市道管处每天都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从夜间8点开始到至次日凌晨,坚守在火车南北站公交车站、出租车停车点,全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每位旅客感受到温暖与踏实。

  市交通执法支队也积极参与维护秩序、帮扶乘客的志愿活动。2月10日晚,林女士将电脑包落在出租车后备箱内,交通执法人员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在半小时内确定车辆信息,迅速通过公司与驾驶员取得联系,为乘客寻回遗失的电脑包。

  2月11日晚7时15分许,57岁的四川籍旅客杨先生乘坐30多个小时火车到达福州站,出站后因高血压在北广场排队打车时晕倒,交通执法北站所值班人员第一时间给予暖心救助,并及时通知120和公安部门到场。杨先生恢复意识后表示,自己孤身一人到福州打工,正要前往浦上大道,“我在福州没有亲友,要不是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面对旅客的感谢与认可,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2月13日凌晨1点,志愿者陈宏威看着最后一名乘客上车后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