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项目本月底基本完成开复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1 17: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人在南二环跃进郭宅段种植绿植。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本报讯(记者 孙漫 阮冠达)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加速进行。截至目前,已完成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林浦互通G匝道和H匝道等342个项目。本月底,未完成的1815个项目(除氛围布置100个项目外)将基本实现复工。总长9.1公里的南二环路正加速添新景、展新姿,六大各具特色的景观带4月将全面建成。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共生成项目2157个。截至目前,既有项目已全部进场实施,已完成342项;高架桥下绿化、南屿互通匝道桥等644项已进场实施,完成投资约37.23亿元。其余项目也已基本完成施工图编制,正有序推进。

  “未完成建设(开工)的项目有1815个,为确保工期节点,让景观效果尽快呈现,我们也制定了详细的开复工计划。”该负责人说,除了氛围布置的100个项目外,目前已有408个项目复工,23日前,整体复工率将达76.7%,本月底所有项目将基本完成开复工。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二环路自尤溪洲桥头一路延伸至鼓山大桥下的花海公园,是城区繁忙的交通节点,也是进出福州城的重要“迎宾路”。2018年底,南二环迈开沿线环境整体提升的脚步,该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跃进郭宅段属一期项目。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成,提升绿化面积16.5万平方米,整体景观效果初步呈现。

  为串起“花漾二环”,南二环又开始加速二期工程建设,目前各项拆迁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按沿线不同区域的不同特点,我们将在道路两侧建设宽15米至30米不等的绿化带,提升绿化面积达12.6万平方米。”上述负责人说,在道路沿线,将新建街头绿地;在有条件、人流量大的路旁,将铺设园路,建设休闲广场、景观节点等,在扮靓城市形象的同时,给市民更多更好的休闲空间。

  沿线丰富的文化资源也成为规划部门关注的重点。在一路延伸的南二环,将“住”下流翠融城、盖山青碧、榕荫古韵、柳岸人家、榕影飞阁和华彩迎宾六大画面记忆点,力求营造不同景观。

  目前,流翠融城、盖山青碧节点已和一期项目一同建成,剩余4处记忆点将成为二期工程的重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榕荫古韵与榕影飞阁一带,将保留当地王氏宗祠、天后宫及周边古树,让景观别具特色;白湖亭河边的柳岸人家节点,将在河畔广植柳树、水杉,与沿河古建相映衬;华彩迎宾一带则计划种植洋紫荆、大腹木棉、红枫等开花树种,烘托迎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