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仓山多方合力开辟绿色通道防控疫情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防控关键期,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保质保量地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因素。连日来,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的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应急防护服生产基地正在加快筹建,助力疫情防控。其中,医用防护服生产基地(无尘车间)有望本月中旬建成,可日产2000套医用防护服。

  连日来,福建春晖公司里一派忙碌的场景,二楼10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正加快进行无尘车间改造,转产医用防护服。厂房边,一个约3亩的地块在城门镇党委、浚边村党总支的齐心协力下已经完成征迁,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将跟现有厂房统筹设计,合力打造总占地面积约15亩的应急防护服生产基地。

  创建于1997年的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专业防护服系列产品,是美国杜邦公司在华战略合作伙伴,具有生产基础防护服能力。

  疫情来势汹汹,防护服紧缺,春晖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转产医用防护服等举措,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应急防护服生产基地正在加快筹建,力争尽快建成。其中,无尘车间已经进场设计,有望本月中旬建成,届时,医用防护服日产能可达到2000套,将有效缓解我省防护服紧缺的局面。”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金说。

  “为了达到产能最大化,应急防护服生产基地筹建和无尘车间改造同步推进。”潘丽金告诉记者,防控疫情,此次转产医用防护服得到了省、市、区等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所有程序走绿色通道,一边审批,一边生产,这给了企业很多信心。

  为保障春晖应急防护服生产基地建设,仓山区城门镇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精干力量组建攻坚队,仅用36个小时就协调拆除了企业周边原浚边村千余平方米的集体厂房,连夜平整土地。同时,区镇还抽调了5名党员干部与浚边村、春晖党员联合成立临时党组织,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人员住宿等生产生活问题,推进厂区疫情防控,确保春晖转型生产、提升值产能的平稳快速推进。

  全力保障各类防护物资供应,仓山区积极对接协调,充分调动辖区企业生产积极性,支援防疫工作,福建春晖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家。早在1月下旬,该公司就加入了我市防控疫情的大军。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内急需防护服。”1月23日晚,潘丽金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着手采购工作,还安排专人飞赴悉尼通过悉尼与纽约分公司协调采购防护服事宜。仅仅2天,就采购了3万多套基础款防护服和4万套防护服原材料,解了我省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紧急采购防护服的同时,潘丽金还积极筹备提前复工生产应急防护服事宜,提供给各大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使用。“复工生产需要克服不少难题,特别是原材料极其短缺,还有动员一线员工返厂等。”潘丽金说,面对这些难题,公司管理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带头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推动复工生产。“我们动员了体系内所有的资源,从无锡等地调配了原材料,同时通过发放复工补贴等举措动员工人返厂,首批60名工人很快到位。”

  2日上午,春晖公司生产车间里机械正在快速运转,工人们加紧制造应急防护服。“目前,工人已经增加到70名,3条生产线全力赶制,日产量从几天前的600件增加到1000多件。”福建春晖公司党支部书记、运营总监孙建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