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 11条道路拟明年建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8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前横南路南段道路工程动工

    24日上午,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前横南路南段道路工程现场举行,共集中开工35个项目,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总投资258.7亿元,年计划投资84.52亿元。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有12个重点道路工程,其中11个计划明年建成,将极大完善仓山路网功能。

    新建的前横南路南段道路工程北起南江滨西大道,南至雁山路,长约450米,宽约60米,总投资约6.79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该工程是我市今年第三批缓堵攻坚项目之一,属江南CBD片区内重要道路,是打通南江滨西大道与雁山路的重要节点路段,也是连接林浦路与南江滨西大道的重要路段,将为今后连通晋安、台江与仓山的前横快速通道奠定基础。

重点道路工程还包括梁厝北片区道路工程、樟岚北片区道路工程、福州市东方小学配套道路工程等。其中,福州市东方小学配套道路工程位于东方小学周边,A路为现状凤冠路的向南延伸段,起于现状横龙三路与凤冠路交叉口,沿现状飞凤山奥体公园山脚往南延伸,终点为B路,道路修建长度503米,宽度22米~24米;B路起于A路,向南延伸,终点至现状东岭路,修建长度160米,宽度20米。

   除道路外,仓山还将新增多个商住综合体,助力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三江花语城南区、三江花语城北区、杨柳郡商贸楼一期等项目均为商业综合体及住宅配套设施。其中,三江花语城南区拟建住宅、商业及公共配套设施等,土地面积10782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1700平方米,不超过3500平方米;三江花语城北区土地面积17230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2100平方米,不超过9500平方米。

    此外,还有多个公共服务民生项目陆续在仓山建成,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仓山区文化综合大楼总投资3.4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9585平方米,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建成,为市民日常娱乐提供活动场所。世茂云浦公馆拟建住宅及市政配套服务和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土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葫芦弟弟江心岛阅读区建设一座现代化少儿阅读图书室,面积3730平方米,投资约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