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山奥体片区完成6条内河治理

将建15个串珠公园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16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市水系治理正全力加快“卷地毯”扫尾攻坚。记者昨日获悉,金山奥体片区纳入整治的9条内河中,已有6条完工并完成了沿河游步道铺设;沿岸将建设15个串珠公园,现已完工1个。

  据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继8月底飞凤河完成整治后,眼下,金港河、浦上河、台屿河、洪阵河、洪湾河等5条内河也陆续完工。经过整治提升,这6条河道与沿岸步道均实现了串联。

  根据“卷地毯”扫尾攻坚任务安排,该水系包内剩余的洋洽河、横江渡河正全力冲刺,目前,截污工程转入收尾施工,沿线绿化工程也已进场,计划于11月30日前完成。红旗浦河正进行截污工程施工,将于12月30日前完成。

  除河道整治外,金山奥体片区水系还将建设15个串珠公园,现已完成飞凤河串珠公园建设,剩余14个正在加紧施工中。

  记者了解到,根据“卷地毯”扫尾攻坚要求,我市将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增强沿河步道和串珠公园的可达性。在确保水网相连、四通八达的同时,内河游步道、绿带也不能断,让市民畅行无阻,在沿岸串珠公园内休憩娱乐,真正感受水系治理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