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 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

来源:中部战区 发布时间: 2017-10-19 16: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金色的十月,灿烂而绚丽,热烈而芳香。

历史的时针指向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新的一页。

今天,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迅速展开学习讨论。广大官兵坚决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观看盛会,欢欣鼓舞振奋人心

1、10月18日上午,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卫国英雄营”组织三百余名官兵,在大礼堂通过卫星电视集体观看十九大盛会直播,并采取唱响国歌、向党旗宣誓等方式表达官兵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激动之情。

海拔4700多米的演训场,瑞雪初霁,第77集团军某旅执行战备训练任务分队官兵,利用 “星网工程”设备及时跟进了解盛会动态;正在戈壁山地等陌生环境中锤炼本领的空军某旅,以作战单位为小组在阵地上组织收听收看;飞速奔驰的列车上,正在执行远程押运任务的火箭军某部官兵,第一时间通过移动终端同步收看盛会实况……十九大开幕盛况传遍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官兵无不深受鼓舞、豪情满怀。 

2、心中有信仰、战位写忠诚,远在万里之遥的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在野外执行武装护卫期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地时间凌晨3时许,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克服时差早早起床,与国内同步收听收看实况。在新疆军区某师“民族团结好六连”学习室,指导员陶辉手拿话筒,神情专注地观看盛会,为少数民族官兵做同声翻译。很多部队早计划、早动手,通过合理安排、完善设备、丰富载体、录制音频视频等方法,确保官兵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直播,让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尽快进入每一名官兵心中。

3、10月18日上午,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实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图为该旅“大功三连”官兵通过终端设备收看盛会开幕式。

“盛会开启征程,报告催人奋进。”解放军总医院专家教授纷纷表示,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就要把“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意识牢记于心,不断提高卫勤保障能力。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官兵屏息凝神,逐字逐句认真倾听报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热词接连点燃官兵心中热情。正在蹲连住班的第79集团军机关干部曹嘉存一边与基层官兵共同观看大会直播盛况,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准备在会后马上围绕官兵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武警某部在组织小散远单位官兵收听收看时,要求每个中队有一名党员干部,每个执勤点位有一名理论骨干,便于在学习讨论中进行解读辅导。

4、中部战区勤务汽车队官兵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联系刚刚读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哈尔滨警备区等单位领导干部更加深化了对报告的理解认识。听到动情处,大家情不自禁报以热烈掌声,欢欣鼓舞之情溢于言表。

 

二、学习报告,信心满怀意气风发

1、中部战区直属某旅组织官兵同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图为新兵正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深切感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 

2、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官兵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感受祖国辉煌成就,坚定铁心向党的决心和信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征程,感怀尤为深刻。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3、陕西省军区宝鸡干休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

各善后工作办公室干部普遍认为,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有深孚众望的坚强核心,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

4、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利用环境网络学习大会热点。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催生新使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党员干部和专家教授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官兵、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国防生谈到,无论形势如何变化、环境多么复杂,都要在坚定“四个自信”上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心思精力聚焦主责主业,能力素质对表打仗需求,投身改革强军实践,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5、喜迎盛会,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开幕点赞。

    伟大梦想新蓝图已擘画,伟大事业新时代正开启。全军官兵意志坚定、信念如磐,坚信党的十九大必将凝聚党心军心民心,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