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司法局、仓山司法局赴海军基地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

来源:数字办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打造法律拥军品牌项目,共同推动军地双方法治建设,8月10日,福州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仓山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走进仓山海军基地,联合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

  活动期间,福州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仓山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仓山法院、区双拥办相关人员及律师、部队官兵代表在海军基地召开法治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新时期部队、军人军属涉法问题的对策、方法进行了研究与探讨,并就“法治进军营”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建言献策。随后,丁萍副局长向基地官兵代表赠送《以案释法精编》。

  在法律咨询环节,法官和律师,以深入浅出的话语,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就官兵提出的军婚保护、军属权益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耐心地予以分析解答,引导军人军属以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福建工程学院的李牧老师为官兵们作了题为《依法治军与法治思维》的专题讲座,李老师围绕依法治军的内容与意义,法治思维、法律意识的实现途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互动式案例说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官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丁萍副局长表示,“法治进军营”是“七五”普法的重要载体,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一是要完善体制机制,以成立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为活动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灵活整合资源,以双拥办为桥梁,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与党政机关、地方军队间的密切联系,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要采取精准措施,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摸底问卷调查,精准精细地了解部队官兵的真实需求,提高活动针对性与实效性;四是要找准进驻途径,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标语、打造法治文化园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将法治的理念渗透到部队官兵的生活中;五是要突显活动成效,及时做好资料收集、总结工作,积累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让“法治进军营”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