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计生“春风送暖”入百家 慰问新兵计生户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5-02-15 11: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2015年2月13日新春前夕,临江街道辖区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由计生协会会长带队携手民政办和街、居计生工作人员顺着寒风的裹挟,怀着满腔热情入户为新兵和计生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街道计生办和计生协走访慰问了2013年和2014年征召的10名新兵计生家庭,为每户新兵计生户送上“光荣之家”的荣誉称号,给予他们精神上慰藉。还为他们送上油、米、春联等价值300元的慰问品,总计价值3000元。其中下池社区的张某于2014年被征召入海军,其家中两父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静静的深夜经常陷入思子之情,同时也对他能够入选部队感到万分的欣慰。协会会长与新兵计生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新兵家属积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让新兵家属从心理上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来自计生部门的暖暖温情。

此次慰问活动主要包括新兵家庭、失独家庭、伤残家庭、低保户、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小组长等几类计生困难户。共计慰问156人次,金额达到62500元。整整一天我们一行十数人像陀螺一般在一户户计生困难户间奔走,虽走的满身热汗,脚腿酸软,但看到群众真挚的笑脸,我们这“送财童子”当得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