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仓山区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19-05-22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5日上午,陈登峰常务副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问题以及城市信用监测预警指标数据的报送工作,区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信用办作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总结提升,突出亮点。原已开展的4个“信易+”牵头单位要继续细化实施方案,做好经验总结与复制推广,同时要善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区商务局要结合纳统工作,探索推进“信易购”;区文旅局、教育局、卫健局要进一步细化“信易阅”“信易教”“信易医”方案,善于借鉴好做法,积极对接市直部门,突出仓山亮点,尽快推动创新工作落地实施;区房管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对原有的信用征迁方案做进一步研究,突出激励与约束措施,促进我区征迁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强化信用修复工作。根据“谁认定,谁负责”原则,区直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对失信黑名单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督促其履约整改,退出黑名单。三要加强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信用城市建设中来,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四要严格按照信用监测预警指标报送数据。区直各有关单位报送数据时要突出内涵与形式,数据要全,内容要客观实际,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上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