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消协发布老年保健品消费警示

来源:仓山区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19-04-01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秋冬季节,各类保健食品也进入热销季节,中消协近日就此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要注意四点。  

  一是坚持品质优先。无论选购何种保健食品,消费者都要优先考虑产品的品质。保健食品因种类、产地、销售渠道、品质的不同,价格相差悬殊。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的产地、营养成分含量、保质期、储存方式等信息。尽量多从权威渠道了解选购不同种类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警惕各种以养生讲座、邀请旅游等形式推销保健食品的行为。  

  二是按照需要食用。一些消费者往往认为保健食品吃得多,身体必然棒。保健食品虽好,也要遵循适度原则。消费者还应根据自己或家人的体质状况,选择最适合的产品,不要盲目食用,必要时可咨询医生、营养师等专业人士的意见。  

  三是切勿以食代医。当前,多数保健食品或多或少都宣传具有保健或辅助治疗作用,有的甚至违规进行疗效宣传。中消协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进行治疗。不仅如此,一些保健食品还有适宜人群和特殊使用条件限制,尤其对于身患疾病的消费者,切勿讳疾忌医,切勿以食代医。  

  四是依法主动维权。消费者无论通过何种方式购买保健食品,都要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购物发票等购物凭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在网上购买时要注意留存购物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