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注意啦!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的保健食品,一律不要购买

来源:仓山区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19-04-01 15: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保健品  

  店里卖的、上门推销的、社区里开讲座的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厂家声称的产品功效到底靠谱吗? 

  很多人都弄不清楚 

  现在最官方的消费提示来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要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 

  保健食品属于特殊食品 

  具有特定保健功能 

  我们需要知道: 

  国家公布的27种功能范围和营养素补充剂 

  保健食品的范围涵盖了27种功能: 

  1.增强免疫力;2.辅助降血脂;3.辅助降血糖;4.抗氧化;5.辅助改善记忆;6.缓解视疲劳;7.促进排铅;8.清咽;9.辅助降血压;10.改善睡眠;11.促进泌乳;12.缓解体力疲劳;13.提高缺氧耐受力;14.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功能;15.减肥;16.改善生长发育;17.增加骨密度;18.改善营养性贫血;19.对化学性肝损伤的辅助保护作用;20.祛痤疮;21.祛黄褐斑;22.改善皮肤水分;23.改善皮肤油分;24.调节肠道菌群;25.促进消化;26.通便;27.对胃粘膜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 

    请记住保健食品这些功能 

    别相信那些号称能预防 

    治疗疾病的食品和保健食品 

    遇到这些虚假宣传 

    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当您在选购保健品时 

    应该特别关注以下三方面 

  一看销售场所资质。 

  应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应先行确认资质信息。 

    二查外包装和说明书。 

    购买时应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相关信息,做好“四不”: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不要购买标签或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三辨广告和宣传内容。 

    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 

  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的,可以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