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人社局2018年下半年“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

来源:仓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8-11-13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榕人社法〔2016〕5号)和《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仓山区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仓政办〔2016〕59号)精神。按照《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强行政许可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根据《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的通知》,我局于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由仓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长方孟炎为执法检查组组长,带领执法检查人员对被随机抽取的福建海峡中投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检查(详见附),主要检查内容:一是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行政许可范围开展业务;二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情况;三是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落实休息休假情况;四是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情况;五是用人单位缴交社会保险情况。执法检查中采取实地核实、随机询问、座谈了解、调阅资料、现场纠正等方式,并对检查过程做记录留痕迹。检查时积极主动向企业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认真为企业答疑解难,督导企业守法经营。在本次检查中被抽查到的企业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现予以公示。
 

  附件:仓山区人社局2018年下半年“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