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摧毁“仙人跳”恶势力集团 10名成员认罪服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恶势力犯罪集团以“桃色交易”为诱饵进而进行敲诈抢劫。昨日,仓山警方对这起案情进行了通报。

  去年4月12日,来榕出差人员李某入住仓山某酒店。当晚,李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搭讪到一名女子,双方聊得火热。李某自认为艳遇到来,答应付给女子600元钱,并告知对方自己的房号。

  没多久,那名女子来到李某的房间,两人发生了关系。事后,女子突然打开房门,从门外冲进几名男子。对方通过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行抢走李某1800元现金。

  李某报警后,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着手调查取证。民警发现,该案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并多次流窜作案。“办案过程中,很多受害人都选择沉默。”办案民警说,犯罪嫌疑人就是利用受害人不敢声张的心理进行作案。

  去年4月19日晚,民警相继在金榕南路、三叉街等地,将吴某兴、吴某扬、覃某青等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10多部。

  经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中除了两名女性成员外,其余男性均是江西籍同乡。“从2018年4月起,他们先后流窜仓山区、鼓楼区、晋安区等地,以相同手段作案13起。”办案民警说,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还租用车辆作为实施犯罪的交通工具。今年4月4日,经仓山区法院审理,10名犯罪嫌疑人当庭认罪服判。

  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彻底捣毁后,仓山警方针对案件中涉及的宾馆、酒店存在来访人员登记缺失的情况,作出行政处罚,并迅速组织全区宾旅馆行业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