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警方捣毁一“黑护工”恶势力团伙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5日,福州警方发布消息,仓山公安分局近日先后抓获万某、徐某等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成功捣毁一个盘踞在医院内部的“黑护工”恶势力团伙。据悉,这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州警方打掉的首例隐藏在医院护工行业内的恶势力团伙。

  9月上旬,仓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期间接到举报线索,称辖区某大型医院内存在护工行业被垄断问题。仓山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分局“扫黑办”、刑侦大队、金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缜密侦查,一个以徐某、万某为首的“黑护工”恶势力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恶势力团伙骨干人员共有5名,分别是万某兄弟、徐某、罗某和万某某。自2015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纠集刑满释放人员万某等人,打着收取“管理费”“人头费”的名目对该医院内的护工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进行横征暴敛。

  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大量证据,10月19日上午,专案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分别在鼓楼、仓山和四川渠县将该恶势力团伙5名骨干人员全部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罗某和万某兄弟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万某某已被仓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500元。

  仓山区委政法委相关人员表示,仓山区严格对照督导清单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梳理,针对新形势下黑、恶、乱的新表现新特点进行高效打击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