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扫黑除恶,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9-26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914日上午,在仓山区东辉社区金辉伯爵山小区内举行了一场大型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仓山区司法局东升司法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作用,组织由社区干部、社区服刑人员、热心群众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开展以“送法进社区,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弘扬正气维护稳定”为主题的法治宣传。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在现场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向居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扫黑除恶知识读本》、《扫黑除恶工作手册》,特别是普法队伍中的社区服刑人员更以身说法、以案释法,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依据。鼓励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依法协助相关部门铲除黑恶势力,积极参与共建和谐稳定的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建设稳定的治安环境,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今后,仓山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探索普法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强化组织协调、创新普法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普法志愿服务的社会化程度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