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领导督导盖山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市委督导组郑昌进一行赴盖山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领导黄翔、兰宏进,镇党委书记杨伦武、镇长谢烨、盖山派出所所长郑韬以及镇扫黑除恶工作组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盖山镇党委书记杨伦武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盖山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情况。盖山派出所所长郑韬同志及盖山镇扫黑除恶工作组领导作补充汇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翔同志指出,盖山镇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流动人口较多,治安形势较为复杂,黑恶势力较易滋生,扫黑除恶工作任务重。盖山镇党委、政府和盖山派出所通力合作,齐抓共管,扫黑除恶工作成绩斐然,在全区名列前茅。盖山镇要将扫黑除恶工作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并推广。

  市督导组领导、市信访局副局长郑昌进同志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反腐倡廉、经济提升、信访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杜绝出现“抓一抓、放一放”“一阵风”现象。二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涉黑涉恶人员抓捕前的保密工作,防止通过微信群交流而泄密。三要加强综合治理,把“打、防、管、建”作为“四必”(必访、必查、必打、必打)措施的有效补充,在预防重新犯罪、强化机制建设上下工夫。四是突出深挖彻查,尤其是要深挖彻查刑事拘留人员、治安拘留人员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进一步铲除涉黑涉恶势力的滋生土壤。五是加强组织建设,把扫黑除恶专应知应会知识作为新上任村两委的培训重点,做到源头“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