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检察官为社区矫正人员授课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9-17 15: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仓山检察院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仓山区委政法委、仓山区金山司法所联合开展“检察官说法”法治讲坛活动,为社区矫正人员授课说法。

  仓山检察院的检察官解读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意义,讲解了专项斗争中重点打击的10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并以案说法,为社区矫正人员敲响警钟。检察官要求社区矫正人员珍惜社区矫正教育改造的机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服从社区矫正机关的监管,严禁参与“黄、赌、毒”等各类涉黑涉恶活动;鼓励社区矫正人员主动提供线索,积极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仓山区金山司法所的负责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也进行了解读。

  此次“检察官说法”活动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的意识,有效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现象,又充分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提高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仓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