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时间:2023-08-28 17:11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浏览量:0

| | |

日期:2023-08-28 17:11浏览量:0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按照《2023年仓山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政务专区建设基本情况 

  政务公开专区设立于我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配备专用电脑及办公桌,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事项办理等服务,为群众提供一体化、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 

  二、功能区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查询区 

  提供多种政府信息查询方式,可通过信息查询专用电脑、政府信息书面材料等一站式查询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区 

  服务对象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时,可通过电脑进行线上申请,也可当面提交申请。 

  (三)资料阅览区 

  设置展架和文件格,展示政府相关政策文件、便民中心办事指南等。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操作手册、微信端小程序“电子社保卡”申领补助金流程、福州市就业创业手册、社会救助宣传手册等,方便群众查阅。 

  (四)政民互动区 

  设置实体意见箱,多渠道收集服务对象对重大行政决策制定、政务公开等的意见建议。 

  (五)休息等候区 

  大厅内设置便民座位,以便居民办事等待时可坐。 

  

   

  办事咨询答复区

   

  政民互动区

   

  资料阅览区

   

  休息等候区

   

  依申请公开填表专区

 

府信息查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