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街道政务信息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时间:2023-02-17 17:19 来源:仓山区金山街道 浏览量:0

| | |

日期:2023-02-17 17:19浏览量:0

来源:仓山区金山街道

  为扎实推进金山街道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2022年仓山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文件精神,设立“金山街道政务信息公开专区”,具体情况如下:

  一、政务专区建设基本情况

  政务公开专区设立于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配备专用电脑及办公桌,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事项办理等服务,为群众提供一体化、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

  二、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以完善功能和提升服务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便捷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区域划分及功能

  (一)政府信息查询区

  提供多种政府信息查询方式,可通过信息查询专用电脑、政府信息书面材料等一站式查询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填表区

  服务对象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时,可通过电脑进行线上申请,也可当面提交申请。

  (三)办事咨询答复区

  服务对象在办理事务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四)资料阅览及互动区

  设置展架和文件格,展示政府相关政策文件、便民中心办事指南等。并设置实体意见箱,多渠道收集服务对象对重大行政决策制定、政务公开等的意见建议。

  (五)休息等候区

  大厅内设置便民座位,以便居民办事等待时可坐。

 

图(一)金山街道政务信息公开专区

 

图(二)政府信息查询区

 

图(三)依申请公开填表区



图(四)办事咨询答复区



图(五)资料阅览及互动区



图(六)休息等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