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道安办和仓山大队联合开展校车安全培训检查

来源:仓山区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9-09-30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日上午在华威四季双语幼儿园,区道安办和仓山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区校车联席会和福州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仓山分中心召开校车安全联席会议暨校车安全培训会议,新华社媒体记者现场随警采访报道。 

  会上,各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并与学校负责人和驾驶员签订《校园安全管理责任状》和《校车驾驶员安全责任状》,要求学校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校车管理,定期组织驾驶员及随车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后,郑彬副大队长组织民警对辖区部分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民警对车辆的方向制动、轮胎磨损情况、安全锤、灭火器和标牌标识张贴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校车核载人数、行车路线、驾驶员驾驶资格等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确保驾驶员和车辆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敲响安全警钟,护航学生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