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暨2016年第一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6-03-31 14: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暨2016年第一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工作会议

2016年3月31日下午,我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仓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暨2016年第一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区道安办主任、区政府陈谟雄副区长,交警大队、安监局、市容局、教育局等区道安办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分管领导、联络员,区道安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交警大队赵飞副大队长通报了全区2016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同时针对第一季度我区预防交通事故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近期重大节假日的交通特点,对清明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第二季度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镇街通过日常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整治。

最后,区道安办主任、区政府陈谟雄副区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成效,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研判机制。要持续强化“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联动作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职责;二、持续开展整治,形成高压态势。各镇街、各部门要有效联动、形成合力,开展整治行动,加强规范管理,做好排查治理工作,强化源头规范管理;三、强化问责机制,严肃责任追究。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事故责任倒查制度,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特别是对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伤等“严重后果”情形的,必须严肃追究;四、强化宣传引领,注重典型示范。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介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形成声势浩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攻势,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