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司法局“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7-12-21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司法局于124日上午9:30,在金山法治文化广场举办2017年“12·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

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方振荣、福州市园林局副局长陈志光、仓山区委政法委书记陈登峰、仓山区副区长、福州公安局仓山分局局长潘宣彬、福州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王榕生、仓山区司法局局长任丹原、仓山区人大法制工委主任彭秀红、仓山区政协专职常委黄立华等领导出席,同时仓山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单位及各界普法志愿者逾400人参加,声势浩大地拉开全区主题宣传活动序幕。

12·”国家宪法日主题汇演亮点纷呈,有仓山区法治军营示范点选送的铜管五重奏《游击队之歌》,仓山区法治企业示范点御景商务中心选送的小品《仲裁》,现场还有与观众互动的宪法知识问答,汇演气氛十分热烈。

124日上午,金山公园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开放参观,金山法治文化公园是打造集法治宣传、法治教育为一体的法治文化主题标杆性公园。园区内包含了“一路四景区”的设计,即法治之路、法治文化、法如明镜、法平如水、廉之高洁。

今年仓山区还开辟了覆盖全区的分会场,各分会场同时启动“12·”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培养群众法治信仰。在仓山区法治校园示范点福州市第三十九中学举办遵纪守法宣誓及签名仪式、法制手抄报作品展、“宪法在我心中”法治课堂等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福州市第三十九中学青少年禁毒警示示范基地向师生开放参观,对青少年进行预防毒品犯罪的警示教育。

在仓山区法治军营示范点海军基地举办“法律邂逅军人”法治讲座、现场法律咨询、法律灯谜游园会等军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

124日上午,仓山区共举办了18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26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举办30余场普法宣传活动。实现“12·”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多角度,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强化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仓山区“七五”普法工作的全面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