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志愿者烈日下坚守岗位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来源: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07-31 10: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进入7月以来,福州天气持续高温。天气虽然炎热,在仓山区多个交通路口,一批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依旧坚守在岗位,劝导过往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们不闯红灯,文明出行,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和交通秩序。 

  自今年5月10日起,仓山区金山大桥、解放大桥、尤溪洲大桥、三县洲大桥和鼓山大桥5个桥头路口在每天上午7:00—9:30,下午5:00—7:00,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7月3日起,仓山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扩展至10个路口。截至目前,全区近2000人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烈日下,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虽汗湿身子,仍坚持劝导。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陪老年人走斑马线。期间,看到一些路人想闯红灯,他们耐心提醒行人:“你好,现在还不能过马路,请你耐心等一会再过去!”于是,行人都自觉站在原地等候。志愿者林玉英便是这批红马甲的成员之一,自活动开展以来,不管炎热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她长期坚守在解放大桥桥头志愿服务岗位上。斑马线前,她主动协助路口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对要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劝导。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防止志愿者中暑,保障志愿者身体健康,仓山区的有关镇街和社区的志愿服务站准备爱心凉茶,配备了血压仪、防暑药品等便民物品。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前后,到社区领取和归还志愿者装备的同时,可以测量血压,了解身体状况,并领取凉茶和防暑药品,确保志愿者能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路口所辖的镇街均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险,保障志愿者人身安全。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以各镇街志愿者为主,同时,仓山区交警部门在有关路口安排了交警和辅警与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在各方密切配合下,仓山区各个路口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得到大大改善,路口的交通也更加通畅,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