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两个月完成全年三成拆违任务

仓山实现“两节”期间违建零增长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3-08 15: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南三环沿线违建被拆除。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今年以来,仓山区全面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截至目前,今年头两个月共完成福州市下达的拆除任务的29.03%,超额完成任务量,成功实现了“两节”期间违建零增长。

  目前,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正全力推进仓山区品质提升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整治力度,确保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召开。

  “两违”整治全面铺开前两月任务超额完成

  早在春节开假时,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就召开了“收心”大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两违”整治工作。连日来,仓山城管执法人员迅速出击,不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仅昨日一天,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就联合盖山镇,出动近百名执法人员,依法对严复公园、吴山搅拌站附近的3处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总面积约500平方米。

  仓山区雷厉风行的执法行动从春节前持续到春节后,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仓山区委、区政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狠抓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工作,全区各级部门、各镇街敢于“动真碰硬”,按照态度“零容忍”、拆除“零暂存”、新增“零增长”和妥善解决历史遗留“两违”的工作要求,稳步落实各项任务,全面开展2018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仓山区共完成福州市下达的拆除任务的29.03%,超额完成今年头两个月的任务量。

  据了解,除了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拆”外,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还配合各镇街开展了违建卫星图斑整治,在安排专人对卫星图斑进行现场探查核实的基础上,各街镇及直属中队积极采取行动,明确违建的整治计划和时限,迅速逐宗整治。

  “两节”期间

  “两违”整治“不打烊”

  有个别违建户,总想在节日期间抓紧抢建。可是这个春节,他们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今年“两节”期间,仓山辖区内未出现新增“两违”,仓山区以实际行动实现“两违”整治“不打烊”,新增“两违”零增长,确保广大群众顺利度过祥和、愉快的节日。

  早在春节前,为做好仓山区“两节”期间新增“两违”的监管和防控,仓山区清违办就要求各单位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坚持假日值班制度,确定相应责任人,持续保持“两违”监管的高压态势。

  “两节”期间,各直属中队、各镇街城管中队安排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仓山区城市管理局110投诉受理中心实现了“24小时无间断值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还要求各属地单位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并通过微信群实行“一日三报”,将当日巡查、发现、处置情况实时公布,坚决杜绝辖区违法建设现象。

  与此同时,“两违”整治宣传工作也全面铺开。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安排LED宣传车深入小区、工地、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定点发放法制宣传册,加强“两违”治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市民共同参与监督“两违”行为,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社会氛围。

  加大重点区域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的联合整治目标是南三环沿线违建,这也是一次为确保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召开的专项行动。”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下个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我市举行,为展示优美宜居环境,仓山区开展了品质提升工作。“根据仓山区委区政府部署,为保证峰会期间周边环境安全、通畅、整洁有序,我们将全面加强辖区‘两违’管控。”上述人士介绍,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对闽樾湾旁水闸、中洲岛、潘墩路至福泉互通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违建摸排整治工作,把“两违”管控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在兼顾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仓山区品质提升工作,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