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揽山湖江景 福州飞凤山二期步道完工

来源:海峡网 发布时间: 2018-02-10 1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总长3.4公里,已建成6处观景台,游客可360度赏周边美景

 

  飞凤山公园二期步道及景观工程基本完工

  今年春节前,福州市区12个生态公园将开放,飞凤山休闲步道二期虽然不在其中,但是这条总长3.4公里的山体休闲步道,昨日基本完工,游客沿步道能饱览山景、湖景和江景,成为市区风景最独特的步道之一。

  沿步道可赏360度山水景观 

  在原生态的山体中,寻找开阔的最佳观赏点,能把山景、湖景、江景尽收眼底,这是大多数游客对飞凤山休闲步道二期的评价。春节临近,在观景平台上,寻找玫红色的山樱花林成为游客的乐趣之一。

  二期步道沿飞凤山的山脊线施工,昨日该工程基本完工,游客可在飞凤山360度观赏周边景色,在紧张的都市生活之余,赏生态美景。

  东侧可以看到海峡奥体中心时尚的运动场馆和高盖山,夜晚欣赏飞凤山公园的音乐喷泉;北侧可观赏仓山万达广场的夜景;西侧可以领略乌龙江的江景,天气晴朗时甚至能眺望旗山;南侧则可以远观闽江和乌龙江的交汇点。

  六大观景台颇具文化韵味 

  二期步道上,灯光、监控、WiFi等设施在提升和完善,并且增加了有文化韵味的观景台。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二期步道观景台的选址经过了多方讨论,不破坏原有山林植被,原生态大树都得到保护。

  面积约2800平方米的潋光园,依山就势,设计灵感来自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的“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站在观景台上,可远看海峡奥体中心和飞凤湖。

  步云台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云端的观景台,打造杜甫《赠花卿》中“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的意境。卧漪台采用砌石造梯田的景观设计,是观赏乌龙江景的最佳平台之一,可以欣赏江边日落。

  此外,还有石光园、曲波径、和镜坪三个观赏林荫、山谷、飞凤湖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