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攻坚克难 合力共为 圆满收官

来源: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17-09-10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白湖亭河整治工程于719日正式启功房屋征迁工作,该项目涉及盖山镇、螺洲镇等多个村落,征收总面积11万平方米,涉迁房屋达300多座。为促进项目征迁交地工作,区市容局勇于担当,接下白湖亭河沿线征迁难度最大的任务段,抽调8名一线党员干部组建临时党支部入驻工作组。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中共仓山区市容管理系统委员会派驻白湖亭河征迁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创新工作机制,变更宣传模式,用真心换真情,用行动暖人心,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34户、41座房屋的征迁工作。 

  征迁工作启动伊始,仓山区市容局领导牵头组织市容局、盖山镇、业主单位、征迁公司等相关部门对白湖亭河沿(叶厦段)征迁地块进行勘察。经勘查,沿线涉及大量村庄及厂房,情况复杂,组织领导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实地分析,积极为征迁交地工作出谋划策。 

  在入户宣传时,党支部成员常吃闭门羹,党支部成员耐心以对,利用中午、晚上及节假日休息时间,白天头顶烈日,夜晚披星戴月开展入户宣传动员,给群众讲政策、解疑惑,争取让每位征迁户对政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经过宣传后,临时党支部特例组织召开征迁工作会,召集各征迁户,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慢慢的群众向征迁人员打开心扉。  

  在征迁进入签约阶段,党支部成员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爱助人”的原则,详细记录征迁户的疑惑和困难,现场予以一一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在党支部召开会议时进行商议,一一列举办法;需要找户主、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确保征迁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用真心真情换得群众的支持,将群众的困难当做是自己的困难,这就是征迁最大的法宝。这次的征迁工作对于临时党支部的所有成员来说是一次挑战,是一次新的突破,也是建设美好仓山的一次考验,向区委区政府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