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跃进河施工“拦路虎”全部被拆

截污管道本月底前有望完工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9-06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执法人员拆除违建。

  昨日上午,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盖山镇牵头协调,市国土监察支队、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影响跃进河项目施工的盖山镇浦下村新桥249号的最后5座违建无产权成套房进行强制拆除。此次行动结束后,影响跃进河项目截污管道施工的“节点”被全部打通,本月底前有望全部完工。

  昨日上午9时许,几台挖掘机正对最后一座6层楼房进行破拆,几十米外就是正在施工的跃进河截污管道施工现场。现场负责人表示,在整个拆除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文明执法,对涉及需搬离的物品分户清点、全程摄像,有序装车搬离至妥善地点,分户安全存放,并邀请区公证处予以全程见证及程序公证。

  “自去年12月初浦下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逾92%的本村涉迁房屋已完成签约、搬迁、封房工作,其中近80%的房屋已完成拆除。”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但同属涉迁范围的79座违建无产权成套房,也就是俗称的“非法集资房”尚未搬迁。该类房屋绝大部分为早期非法占用村集体农用地建设,住户大部分是非属地居民,其使用权大多通过非法买卖(无正规手续)获得。

  执法人员拆除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