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再拆2座非法集资房保障水系治理

跃进河永久性截污管道有望月底前完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6 15: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由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盖山镇牵头协调,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盖山镇浦下村新桥249号最后2座非法集资房进行强制拆除。至此,影响跃进河项目截污管道施工的节点被全部打通。月底前,跃进河永久性截污管道有望全部完工。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被拆除的房屋有6层高,在几台挖掘机的连续作业下,房屋陆续被夷为平地。房屋的旁边就是跃进河施工现场。

  “2座房屋均为无产权违法建设成套房,也就是非法集资房。”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类房屋绝大部分是早期非法占用村集体农用地建起来的,住户大部分是非属地居民,其使用权大多通过非法买卖(无正规手续)获得。受房屋影响,该段跃进河的永久性截污管道施工一直无法进行。

  据了解,此次跃进河治理过程中,浦下村新桥249号共有5座非法集资房影响河道施工,涉及104户约1.4万平方米,在仓山区征迁工作人员的积极动员下,八成涉迁户签订了协议。“为了保障河道施工,8月中旬以来,在前期城市管理部门依法履行违章贴告程序的基础上,我们组织了多场非法集资房拆除行动。”上述负责人说。

  浦下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自去年12月初项目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逾92%的本村涉迁房屋已完成签约、搬迁、封房工作,其中,近80%的房屋已完成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