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推行“四边工作法”

金山绿轴地块首个项目征收告捷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23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福州110千伏洪湾输变电工程的拆旧工作全面完成。

  昨日下午,在仓山区金山街道上雁村,随着一栋砖混结构房屋轰然倒塌,福州110千伏洪湾输变电工程拆旧工作全面完成。这也是金山绿轴地块第一个完成征收交地的项目。

  福州110千伏洪湾输变电工程选址面积约4.73亩,涉迁15户、4944平方米。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220千伏建新变、110千伏岩洲变、110千伏东岭变、110千伏浦上变等周边变电站的供电压力,优化区域配电网,为周边居民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该项目7月11日开始签约,到7月底实现100%签约。“项目征收的快速推进,得益于仓山区在水系攻坚中探索出来的边签、边审、边放款、边拆除‘四边工作法’等有效举措。”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山绿轴地块包括原金山绿轴旧屋区改造、浦上支河河道建设、洪榕路道路工程、葛屿新苑配套道路工程、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大楼、福州110千伏洪湾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占地约490亩,涉及金山街道葛屿、刘宅、上雁、新颐等4个村675栋房屋、近千户居民。在项目征收签约过程中,征迁指挥部组织力量陆续对违章建筑和已签约征收的旧房进行拆除,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征收拆旧,安全至上。记者在福州110千伏洪湾输变电工程拆旧现场看到,开展拆旧前,工作人员先进行一次彻底的清场,并在周边设置警戒线和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搭设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施工后,拆旧工作才正式开始。“安全问题一直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事情,考虑到项目周边其他住户的安全问题,我们每次开展拆旧前,都会细致地测算大片墙体建筑的倾倒方向和角度,同时租用雾炮车有效控制扬尘。”上述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