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天上飞来一片云 飞凤山上飞凤桥

这一标志性景观5月完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13 11: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备受市民期待的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标志性景观飞凤桥将于5月完工,年底将启动环山马拉松步道和停车场施工。这是记者昨日随市领导督导检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时获悉的。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休闲步道铺设。据介绍,该项目结合山势地形、水体景观,分3个标段建设。其中,I标段约1公里长休闲步道已于去年1月向市民开放,II标段2.4公里长休闲步道已全线贯通,并完成潋光园、步云台、卧漪台、石光园等4处主要景观节点建设,步道及登山道沿线共种植上万株乔木、灌木等。

  “春节开假后,我们立即组织项目有关单位进场,继续II标段休闲步道及景观配套设施施工。”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飞凤桥正在进行桥墩吊装工作。飞凤桥位于面向飞凤湖的山体上,长160米,宽6米,通过平面和立面的双曲线组合,形成富有张力的桥型,并结合交通和停驻观景空间,配上洁白流线型的装饰材质,仿佛飞凤山间的一抹云霞。此外,新景观节点“揽城凹”建筑模板已完成拆除及绿化土回填工作,正在平整地形,步道两侧的绿化苗木也陆续进场,预计5月可完成II标段全部施工。同时,今年底III标段4.2195公里长环山马拉松步道和4个规划停车场(停车位约480个)将启动,建设集奥体元素、山地健身、山林水墨夜景、夜光步道为一体的休闲步道,满足市民休闲运动需求。

  据悉,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我市开展了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共安排688个项目。其中586项主要为环境卫生整治及清洗、广告拆除、绿化补植、夜景提升等,目前已完成297项,约占50%,月底前将完成90%以上。

   

  △飞凤桥仿佛飞凤山间的一抹云霞。(效果图)

   

  飞凤山公园二期步道旁种植澳洲火焰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