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加大水系周边违建治理力度

螺城河边一违建被快速拆除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2-24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城门镇城门村螺城河整治项目拆迁地块上违建被拆除。

  我市吹响了水系综合治理的“集结号”,仓山区城管局也加大对内河周边违建的巡查治理力度,助推水系治理。昨日,螺城河边上一处违建,从发现到彻底拆除,仅用了两小时。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仓山城管网格巡查员小林对螺城河周边进行例行巡查。来到螺城河整治项目拆迁地块时,他发现这里的一座大型厂房后面不断发出钢架打击声和吆喝声。

  “这里临近螺城河,已经被征用,怎么还有人做工程?”小林立即警觉起来,打开执法记录仪,从厂房边的小路走进去一探究竟。果然,一座单层钢架铁皮结构的违建正在加快搭建。他立即通过城管指挥平台,将现场照片上传到城管局智慧指挥中心。

  “发现违建直接上报,由指挥中心直接调度执法力量,效率大大提高。”仓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甄别,确认是违建后,迅速组织相关单位人员,按照现行违建“快查快处快拆”的原则,到现场进行拆除,前后仅用了两小时。

  据介绍,设立城管指挥中心是仓山区城管局2017年引入的新型管理手段,该中心目前还在建设中,上报、鉴定、转办、调度、反馈等流程已正式投入使用,通过信息技术,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建立起高效、高水平的城市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了仓山城管执法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仓山区城管局将积极参与水系“共治”,不断加大对内河周边违建的巡查力度,坚决遏制“博赔”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