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接力”施工提速治理 台屿河南段下月中旬将实现贯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1-15 14: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人在台屿河吊装抽污泵清淤。

    作为金山片区水系治理项目包内的一条黑臭水体,台屿河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本月内将完成清淤,下月中旬台屿河南段将实现贯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的。

  中国水环境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的河道范围为台屿河南段,旧有河道只有410米左右,需要新开挖河道1.3公里多。因施工场地有限,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接力”施工法在这里被广泛应用。

  市水务集团金山片区水系治理项目包项目经理赖茂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河道开挖、截污管线埋设等多项施工并行不悖,他们先“请来”了多部渣土车,把新开挖河道的渣土临时外运“寄存”,随着河道一点点开挖完成,再按需把渣土“接回”,作为驳岸、绿化施工使用。在河道清淤上,同样采用“接力”的办法,一段段把淤泥往蓄淤池内集中。

  为实现台屿河年底去黑除臭目标,该项目将采用生物磁高效沉淀技术对河道内的污水进行统一收集处理。同时,永久的调蓄池设备将在明年“五一”前建成。

  此外,台屿河贯通后,将充分利用闽江潮汐运行规律,纳潮引水,让台屿河水系全面激活,真正实现水多水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