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北园路主路全面建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29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与二环路相接的北园路主路已全面建成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春节前,家住南台岛海峡奥体中心片区的市民,又能“收获”2条全新道路,为通行提供便利。按市委、市政府部署,与二环路相接的北园路主路已全面建成。通过打通断头路,金榕支路(原十字亭路)具备通车条件段已完成建设任务,剩余200米路段将结合地块开发加快建设,在今年上半年全面通车。

  北园路建成为南二环“减负”

  昨日上午,北园路现场已是一片开阔道路,中央和两侧绿化带内,金桂、黄花槐、木棉等已“安家落户”。

  据了解,北园路西起南二环奥体双湖环岛,由西往东,横穿首山路,东接入南台大道。道路全长3公里,宽48米,设双向4车道,为城市主干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福州市盲校段,一座钢构人行天桥正加紧建设,所以有200米长的北园路段被暂时占用。因天桥建设,所以北园路的南二环至福州市盲校段、首山路至南台大道段先行开放,待2月3日,天桥主跨吊装将完成,北园路全长3公里的主线就可全面开放。

  “这条道路的建成,可以给南二环‘减负’不少,周边安置房的入住居民出行也更便捷。”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说。

  作为重要治堵项目,北园路与南台大道、首山路相交,同时与先农路等支路连接,对分流南二环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介绍,在北园路建设前,家住南二环西侧的金山片区居民想要到首山路、南台大道等处,基本都得经过二环路,造成南二环道路车流量较为集中。北园路建成后,对纾解南二环交通压力作用明显。此外,此次和北园路一同建成的,还有上湖路,它把北园路和南二环连接起来,也为奥体片区新增了一条上下二环的道路。同属海峡奥体中心片区的金榕支路建设也有新进展。据该项目负责人说,金榕支路780米的路段已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金榕支路是该片区一条重要的“微循环”道路,起点位于杨周路,终点接海峡奥体4号地配套道路,道路全长949米,呈“L”形。除已建成的780米道路可先行开放外,剩余约200米路段将结合该地块开发,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建成。

  此次建成的780米路段,对改善建新镇卫生院的通行条件意义重大,相比此前“弯弯绕”的羊肠小道,这条双向2车道的新路,将给就诊市民提供便捷通道。

  “原先是单车道,这次打通了断头路,还把道路拓宽为16米至18米,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也会更安全。”该负责人说,金榕支路的建成,也实现了与金榕南路、杨周路、金港支路等道路的连接,未来片区居民还可经此道路,通过鹭岭路上下二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