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24.4亿元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7 17: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酷暑炎炎战夏日,热火朝天忙开工。6月29日上午,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盖山镇东岭路万科金茂悦项目现场举行。福州市、仓山区有关部门领导干部、万科金茂悦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安景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等共百余人参加了动工仪式。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本次仓山共集中开工中加环保、东升广场商业综合楼、南台岛片区道路改造、金山八期中学、金凤安置房二期等36个项目,总投资224.4亿元,年计划投资85.3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

 

  仓山区领导现场致辞

  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现场致辞,他表示,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仓山铁军”再次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这既是全区冲刺“双过半”,续写一季度“五个一批”全省第一荣光的铁臂担当,也是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新时代新仓山建设的实际行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掀起“全力攻坚扫尾、全员招商引资、全心服务保障”的新热潮,大力弘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再创仓山新速度,共谱时代新篇章。

 

  钩机和铲车整装待发,开工在即

  福州安景房地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占潮表示,万科金茂悦项目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17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封顶,2020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届时,将有约9万平方米的住宅回购,1.6万平方米的商业回购。该项目是响应海峡西岸开发以及当地政府拆迁改造的需求,将建成含住宅、商业、配套用房的居住社区,进一步完善提升片区内生活及休闲环境。

  36个项目齐动工 

 

  万科金茂悦项目开工现场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既有万科金茂悦、兆臻领江花园等产业项目,也有潘墩中心小学、金凤安置房等民生项目,还有鳌峰洲大桥南桥头、南台岛片区道路改造等基础设施新项目。

 

  鳌峰洲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项目效果图

  其中,鳌峰洲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项目,将新建A、B匝道连接鳌峰洲大桥与港头外路;在鳌峰洲大桥两侧新建C、D辅路连接港头外路与南江滨西大道,以及E、F辅路连接朝阳路与大坪路;新建人行天桥分别接港头外路和连江南路。修建道路全长4264米,它的建成将极大地方便南江滨西大道及朝阳路周边群众的出行,有效缓解朝阳路通往连江南路的拥堵现象。

  而南台岛片区道路改造将主要建设包括道路、桥梁、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包含横六路、横三路、纵五路、纵四路四条道路,它的建成将完善三江口组团南台岛片区的片区路网。

  民生项目齐聚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效果图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还包括数十个民生项目。其中,烟台山公园改造项目,包括绿化景观、及配套用房等(建筑面积21500平方米)。以商贸为依托,着眼文化资源的利用,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特点,全面开发烟台山公园其文化价值,塑造城市滨江景观带集文化、休闲、旅游和商贸与一体的重点园区。

 

  潘墩中心小学鸟瞰图

  潘墩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现有22.1亩,新征8.12亩,新增建筑面积10708平方米,投资概算10780.61万元。城门片为随迁子女集中片区之一,该片区生源年年爆满,为缓解生源压力,学校扩建也成为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项目。

  万喆综合停车场项目,拟地下开发层数为二层,建筑面积不超过18600平方米,其中附属经营设施建筑面积不超过3600平方米,社会停车泊位不少于200个;该项目建设做为体育配套用房及周边停车使用功能:采用智能化停车场建设,借助现代化信息、网络化技术手段进行数据采集-软件平台处理-应用服务表现,各种形式的信息交互,以达到更加方便快捷的管理,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数字化”体验。(发布单位:仓山区政府办   发布人: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