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年全省第一期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监管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8-06-21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以及近期出台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实施综合监管暂行办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日常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综合监管改革工作,适应投资监管新形势下稽察监管工作需要,提高稽察监管业务水平,4月10-13日,省发展改革委在福州举办了2018年全省第一期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监管培训班,来自全省发改系统的58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省发改委孙建平副巡视员做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讲话,国家发改委稽察办孙继宇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授课。 

  孙建平副巡视员在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强调加强投资项目综合监管的重要性,要求学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此次稽察监管培训的重大意义,把握学习机会,掌握稽察监管相关知识,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稽察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国家发改委稽察办孙继宇副主任在开班第一课上,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如何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综合监管的主要思路,深刻剖析了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的突出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并就投资监管新形势新要求下综合监管的总体考虑和监管的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设置了多个专题,既包含投资项目综合监管改革、投融资体制与审批制度改革等宏观理论与实践,也包含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项目实施管理、稽察监管内容和方式方法等实务,同时还包含招标投标政策解读等内容。

  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课程针对性强,与投资项目管理和稽察监管工作联系紧密,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掌握了知识,促进了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投资项目管理能力和稽察监管业务水平,努力推动投资项目管理和稽察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