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道处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来源:福州市交通委 发布时间: 2018-11-17 16: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保障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8月6日至11月15日,市道管处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深入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一、责任,抓落实。 

  一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市各级运管部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五落实五到位”规定;二是加强动态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县两级监管平台、运营商和企业动态监管,强化日排查、日整改工作机制全市“两客一危”和农村客车入网率100%,上线率达99.7%以上。 

  二、管理,严管控 

  一是全市客运行业全面落实实名制购票及查验工作严格执行日趟检、客车按规定线路行驶,省际、市(县)际包车100%实行网上备案;全市道路客运车辆100%张贴车辆信息二维码二是积极开展货运业户逾期未换证及未按时年审车辆清理工作,共注销了16239户货运业户及11201辆货车。三是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把准入关,确保危货车驾驶员和押运员100%执证上岗。四是督促公交、地铁、出租车企业加强车辆运营、消防、反恐等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安全监管。 

  三、防风险,除隐患 

  一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优化应急保障运力,建立市级应急运输保障车队34个,应急车辆722辆。二是组织开展10场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三是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健全隐患排查台账,确保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治理机制。 

  四、勤检查,严惩罚。 

  一是加强检查力度,由对重点企业全市各级运管部门详细制定安全检查计划,细化检查内容,列明检查事项和检查标准。重点企业由领导带队开展全覆盖的对表检查。百日行动期间,市道管处共检查228家企业二是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60家隐患企业限期整改,约谈44家企业,暂停2家客运企业新增业务,对23辆车辆予以停运处理,有效地遏制违法违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