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梁栋区长带队检查我区防御台风工作情况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2018年7月10日下午,区政府梁栋区长带队对我区部分建筑工地、河道围堰、滑坡隐患点、易涝点、水闸、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等进行检查督察。区政府办、区建设局、区城管局、仓山国土分局、区防汛办、相关镇、街等单位主要领导随同检查。

  在禹州金辉里工地,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现场情况,工地设施基本上已妥善安置,同时对塔吊等不便拆卸的高空作业设备也完成了除险加固工作。梁区长强调暂住工地的施工人员特别要注意工地用电安全。

  在高盖山生态公园,现场工人正在对存在滑坡隐患的山体采取覆膜等保护措施。梁区长要求现场工人要加快进度,把握台风前最后的有利时机,完成应急保护措施后及时撤离。同时镇、村、区园林局、施工方应做到联防联动,加强应急应对,严格落实各项防御工作措施。

  在盖山镇,检查组对中机中泰有限公司门口、福峡路葫芦阵地铁口等隐患点、易涝点进行查看,强调防内涝工作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要对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若发生内涝、漏电等意外情况,需立即断电,并设置警戒线、禁止通行标志、反光锥等拦挡措施,做好交通疏导和治安维护工作。

  梁区长表示,本次台风“速度快,强度大,雨量大,正面袭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检查禹州金辉里工地

  

  检查组检查跃进河围堰拆除情况

  
  
  

  检查组检查高盖山滑坡隐患点

  
  

  检查组检查灯杆排查情况

  

  检查组检查天福水闸备汛情况

  

  检查组察看城门陆上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