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2018年防控红火蚁疫情专题会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3日下午,在区政府三楼第一会议室,由高晓健副区长主持召开仓山区2018年防控红火蚁专题会议,传达福州市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会议邀请市园林局、区农林水局、区园林局、区建设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各镇(街)参加。

  

  会上,由区农林水局刘祥力副局长传达福州市政府3月26日关于加强红火蚁等入侵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和3月30日福州市农业局防控红火蚁会议精神,同时根据《仓山区关于开展红火蚁防控的工作方案》和《仓山区防控红火蚁疫情应急预案》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全年红火蚁防控各项工作。

  市园林局黄伟民处长结合园林系统的工作实际,讲授了红火蚁的防控要点,并向本次红火蚁防控部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高晓健副区长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按照这次会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一是要充分认识红火蚁危害的严重性,全面落实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一切必要方法,确保普查全面真实。二是要对红火蚁疫情的防控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多个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做好科学防治。三是要加大红火蚁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做到发现疫情早报告早处置,避免其扩散、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