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个别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卷款跑路的风险提示

来源:仓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8-12-04 10: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又一家全国连锁装修公司福州店关门跑路,涉及拖欠工人工资人数较多。今年以来,仓山区人社局劳动监察保障大队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接连受理了福建某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建某壳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劳资纠纷案件,涉案金额较大,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目前,两家公司均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规定,已由仓山区人社局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此前,据前来投诉的一位福州某树装饰员工称,编内员工大都被拖欠了一个半月的工资,还有些设计师的尾款,营销员的业绩抽成也没给。“原本我们还在正常上班,后来因许多材料供应商与装修业主听说公司即将倒闭上门讨要说法,公司管理层就全部失联了。” 仓山人社局提醒广大群众:对于装修公司的信赖,不仅仅要看规模,还得建立在市场口碑的基础上。不管是全国性的装修企业还是本土的装修企业,企业决策人都要明白,质量、口碑才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本。现在获取装饰设计工程公司信息的渠道较多,消费者在没有有效的判断标准之前,建议多关注装企,通过有公信力的信用平台查询到装企的信息,了解公司的性质和模式。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接下来将加大对装饰设计工程公司的日常监察,提高预警能力,及时发布风险提示。与此同时,对卷款跑路的不良公司,及时进行查处,该拉入信用“黑名单”的绝不姑息,为企业守法经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