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在防洪抗旱期间,水文测报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工作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2-22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水文是防汛抗旱的耳目和参谋,水情信息是防汛抗旱科学指挥决策调度的关键和基础。水文测报实际分为水文监测和水情信息报送两个方面,水文监测是水情信息的 基础。可以说,没有水文人日夜坚守在江河岸边的水文监测数据及准确及时的水情信息,防汛抗旱就失去了准确及时的信息支撑,就不可能实现科学有效的防汛抗旱 指挥调度。 水文测报工作通过对全省各江河水库实时监测的基础上,对水雨情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等对未来水情趋势发展分析研判,再通过网络通信系统及 时向防汛抗旱指挥部门传递,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实时及未来水情变化信息,为防汛抢险、水库调度工作安排,组织实施防抢撤等防汛预案提供科学 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