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安委办督查组张元榕总工一行赴我市开展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09-21 1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省安委办督查组张元榕总工一行赴我市东二环泰禾广场商圈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及游乐场所专项督查,市市场监管局、市安监局、市商务局、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区安监局、岳峰镇政府等相关人员参与检查。督查组一行现场察看了东二环泰禾城市广场电梯运行情况,重点督查了东区儿童mall中的环形轨道滑索及双巨龙滑梯,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多处安全隐患,要求环形轨道滑索的运营单位立即停止运行,并进行自查整改。检查现场召集泰禾集团安全管部门负责人及设备运营单位负责人开会进行点评及引导,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元榕总工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确保特种设备整体及辅助附件状态良好,有相关的质量鉴定,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管理人员数量充足,及时应对突发安全事件;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商圈管理架构,强化安全意识,突出抓好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商圈管理单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不忽视安全的运营单位必须进行相应的处理和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