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消防安全培训走进东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仓山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8-11-26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动辖区居民进一步关注消防,2018年11月15日,东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居家护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让大家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处理突发性事故的能力,掌握快速有效的救援措施。 培训通过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给弱势老人带来的深刻灾难。随后,老师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处置的要点、消防设施、器材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火警报警的注意事项等一系列防火灭火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