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活动环境,在国庆节前做好安全消防排查工作,仓山区文化馆于2018年9月28日上午在汇丰银行联合仓山消防大队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队员首先排查文化馆内用电线路及消防设施的安全情况,并对文化馆的电线规范使用给予肯定。紧接着进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遭遇浓烟时,参与演练的人员用纸巾掩住口鼻,及时有序地疏散到空旷的安全地带。掌握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是在火灾初起阶段有效控制及扑灭火灾的关键,消防队员现场教学使用干粉灭火器,一摇、二拔、三握、四按的步骤,瞬间就把大火扑灭,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大家也纷纷实际操作了一遍灭火器,对其使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现场演练活动的目的是在于让大家掌握了消防逃生知识,面对突发事件时,能组织、迅速地引导人员安全、快速地疏散,不仅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能力,减少事故发生频率,增强安全防火意识,而且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我馆人员在火灾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文化馆对群众开放安全活动,确保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