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红火蚁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4日下午,受高晓健副区长委托,区农林水局组织召开仓山区红火蚁防控工作培训会议,邀请蚁类防治专家讲授红火蚁防控相关知识,部署下一阶段红火蚁防控工作。区农林水局、区园林局、区城建局、区房管局等有关部门及各镇(街)合计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讲授了红火蚁的防控要点,解说相关防控技术的应用与操作。

  

  结合教学视频教授用药方法及注意事项。

  

  现场向与会人员发放了红火蚁防控宣传册500多份,要求各单位会后及时向属地村居、学校、业主单位宣传红火蚁防治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知晓率。

  

  按照市农业局督导组指示精神,区农林水局部署了下阶段防治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完成年度方案制定,并开展镇(街)防控宣传培训。二要落实部门职责,区园林局、区建设局、区房管局等部门和疫情地段的业主及时将疫情发生和防治治情况报送属地镇(街)。三要强化属地责任,各镇(街)要全面开展辖区内红火蚁疫情的普查防治工作,包括调查面积、发生面积、防治面积及效果。

  

  会后,区农林水局召集区园林局、区房管局、区旅游局、区建设局、盖山镇、城门镇等单位,研究公园绿地、住宅小区、建筑工地、酒店等红火蚁疫情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