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仓山消防召开福利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培训

来源: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 2017-05-08 18: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福州市仓山区消防大队联合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全区13家社会福利院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消防大队参谋结合各地火灾案例,分析指出福利机构存在的火灾隐患,需要掌握的消防安全要素,对“四个能力”、“一懂三会”“四清一查”等进行了强调。随后,就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迟缓的问题,具体讲解了组织疏散逃生的方法以及如何制定疏散逃生应急预案,并对灭火器、消火栓、报警器及自动灭火系统等常见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最后,由福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消防安全工作经验介绍,并就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互动解答。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福利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水平。接下来,区民政局将联合消防大队对福利机构进行火灾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