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关于举办2018年新录用的中学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7-23 16: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新录用的仓山区属中学教师: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对新录用的教师进行岗前培训,是教师资格认定和未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依据之一。为了帮助新任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工作要求,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促其成为师德高尚、基本功过硬、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教师。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新录用的中学教师岗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年新录用的仓山区属中学教师。

  二、培训时间、地点、内容

  新教师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为岗前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为2018年8月1日至8月7日(8月1日上午8:30前报到)。主要围绕师德教育、教师专业标准解读、学科教学常规、心理健康、教育科研、班级管理、校园安全(毒品预防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培训地点在福州格致中学音乐厅(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鳌峰坊37号)。请各位新教师从鳌峰坊福州教院二附小对面的格致中学大门进入。公交:可乘坐11路、159路等在“格致中学(福五中)”站下车,也可乘坐1路、2路、19路、20路、51路、60路、62路、64路、74路、76路、80路、K1路、K3路、133路等在“龙华天桥”站下车。

  第二阶段为见习期培训,安排在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分学科开展教学实践跟踪培训一年,详见福州教育研究院网站通知(http://www.fzmjtc.cn/jyyjy/)。

  三、考核办法

  培训考核由以下几项综合评定:①出勤情况;②学习作业完成情况;③课堂笔记等。培训成绩合格者,可发放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四、培训经费

  根据《关于继续教育培训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闽价费[2008]372号)文件的规定标准,岗前培训60学时,人均收取培训费180元。

  五、其他事项

  1. 请所有新教师接到本通知后,于7月30日前加入QQ群:25782915,并及时关注QQ群通知。

  2. 联系电话:福州教育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杨老师,电话:87357319,13705938860。

  仓山区教育局

  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