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一场特殊的公交“马拉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6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福州被国际马拉松赛事刷屏,5万人开跑,全城为之沸腾。为了服务数万名选手,一场公交“马拉松”悄无声息地展开。

  为了保障选手出行,我市开通11条区间专线、近百辆公交进行循环保障。5点半,随着选手陆续抵达,一辆辆公交车载着选手准时抵达目的地。

  中午11点多,赛事接近尾声,大部分选手抵达终点,4条返程区间专线繁忙运转,不时有选手在路旁招手上车。3家保障企业积极响应,在其他线路正常运行下,从周围车场和线路上调度车辆驰援。

  各保障企业通力合作,启动一场接力式“马拉松”。很快,市公交集团从福湾公交总站调度10辆车,前往地铁金山站、金祥站;康驰公交紧急增援,并选择通行压力较小的路段“突围”,将客流输送到外围的三叉街地铁站,让客流通过地铁疏散。

  当天,4条返程区间专线合计营运460趟次,运送了约2.5万人次。直到下午3点,最后一班车才离开保障点。